【減肥效果因人而異,必須跟從專業醫師指引 】
★【有效實例】服中藥瘦身19.1公斤同時改善經期延後、睡眠及排便症情
 
◎服其他西醫瘦身效果不明,濟民中醫有效減肥19公斤多並改善多年內科及婦科症情
 
案例編號:TXX788-1
 
【身份身材特徵】
趙XX,女性,37歲,已婚,育有2子女,職業:家管,身高167公分,體重85.1公斤,屬全身性肥胖。之前有服用過其他西醫的减肥藥半年無效不明,經由朋友介紹而得知台北濟民中醫診所。
 
【症情及體質分析】
經台北濟中醫診所醫師診察:脈細數,舌絳苔白薄,有高血壓目前有服西藥控制中,會胸悶呼吸不暢感,喝咖啡會心悸,胃口很好,月經最長延後15天才來,排便較硬一天排一次,下肢水腫,疑屬多食症、代謝遲緩致體重過重。
 
【藥效反應】
109年9月21日初診,體重85.1公斤,服濟民消脂調理中藥處方第一個月於11月1日複診,體重80.6公斤,雖然服用的劑量較輕,體重依然有下降4.5公斤,下降雖不多但中藥瘦身效果明顯,該員感覺身型有較瘦,藥效適應良好,續取藥調理瘦身。
 
110年4月7日回診,體重72.6公斤,與初診相較共下降12.7公斤,雖中間有停藥兩個月,但瘦身效果依舊顯著,感覺全身瘦了一大圈,尤其是腰腹部及下半身瘦更多,動作變得很輕快,之前走路易喘、呼吸不暢的症狀,現已改善很多較不易喘了,很高興願意續取藥調理。
 
110年6月30日複診,體重有持續下降至66公斤,與初診相較共下19.1公斤,多食症改善,睡眠、排便正常,月經症情穩定。
 
【醫師分析】
該員瘦身的同時婦科症情也改善許多,這是由於中藥藥理作用才能在減重的同時也能改善經期延後的症情。醫師指示該員藥性適應良好,未達滿意體重時,中途不要斷續服藥,到達滿意時,再改為減輕藥量慢慢停藥後,可降低復胖機率發生。
 
【此案例摘至110年06月30日,本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
 
★減肥效果因人而異,必須跟從專業醫師指引 
 
回上一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