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效果因人而異,必須跟從專業醫師指引 】
★【有效實例】中藥可治胖因並調理體質,已停藥3個月減重效果依然顯著,體重下降8.2公斤
◎長時間久坐、喝咖啡、排便困難的年輕女性經濟民中藥調理改善,腰圍變纖細、皮膚及排便問題也都改善了
 
案例編號:TXX202-1
 
【身份身材特徵】
王XX、女性、24歲、未婚、職業:審計員、身高158公分、體重73.2公斤,屬全身性肥胖、尤其是背部、肩部及手臂。之前有服用過其他中醫的減肥藥,服藥後出現心跳快、心悸及欲嘔感而放棄。後來經朋友介紹到台北市濟民中醫接受减肥減重瘦身門診。
 
【症情及體質分析】
經台北濟民中醫師診察症情:脈滑數、舌絳苔白厚膩、平時如突然站立時,頭會有眩暈感、日常有喝咖啡習慣、皮膚有接觸性蕁麻疹症狀、胃口食慾很好,但有時會有脹氣和胃食道逆流現象、大便約2-3天排一次,偏硬有血絲,平時有服用酵素幫助排便習慣、早上的時候眼睛及臉部容易水腫,下午及晚上時候則是下肢會有水腫、經期常延後10天才來,有血塊、經期大約5-7天結束。
疑似:多食症及代謝遲緩,導致體重過重。
 
【藥效反應】
110年04月21日始服台北中醫診所的減肥減重瘦身中藥,於9月1日複診時體重65公斤,已隔3個多月未服用,體重依然有下降8.2公斤,感覺全身有瘦,特別是下半身的腰腹部瘦最多,胃口食慾也受到控制,連原先排便不順的症狀都改善了,服藥期間皮膚過敏沒發作,適應性良好,宜續取藥調治。
 
【醫師分析】
該員因故只服一個療程且停藥長達3個月,仍無復胖情況產生,如能依照醫師指示按時用藥持續幾個療程,減肥效果會更加顯著。
另囑:應注意飲食的質量、持之以恆適當的運動快走方式亦定能瘦得更健康
 
【此案例摘至110年9月1日,本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
 
★減肥效果因人而異,必須跟從專業醫師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