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效果因人而異,必須跟從專業醫師指引 】
★【有效實例】服濟民中藥減5.5公斤,並有助受孕已順利生產

◎未懷孕前服濟民中藥調理體質有減重5.5公斤,並有助受孕現已順利生產


案例編號:TXX807

【身份身材特徵】

吳XX、女、28歲、未婚、任職會計、身高165公分、體重58公斤,屬全身性肥胖,曾服西藥減肥但效果不明。

【症情及體質分析】

平常易口渴水喝太多、有喝茶習慣、胃口很好、大便1-2天排一次、皮膚偶有濕疹、月經前易腰痠痛、胸脹及卵巢子宮處脹痛、經血稍有血塊,疑屬多食症、濕滯、氣血循環不良之發胖。


【藥效反應】

一、97年8月12日經濟民中醫診所中醫師診斷,針對症情及體質調配中藥給予服用,於97年11月10日複診時體重52.5公斤,共下降5.5公斤,自覺全身有較瘦,藥性適應良好,宜續取藥調理。
二、97年12月17日表示:最近發現已懷孕,本所醫囑該藥應停服將剩藥退回退款(不然待產後要再服用可能該藥已過期變質)。
三、98年9月14日複診,當時剛順利剖腹產後已滿月,產後第一次月經以來過,體重65公斤,胃口很好、大便2-3天排1次,代謝慢而續取藥調治。


【中醫師分析】
該員雖然體重不是特別超重,但體質體內濕重,水分不易被利用和代謝掉,容易造成水腫或皮膚長濕疹,體重上升。
另有氣血循環不良的病症如:月經前容易出現腰酸,稍有腎虛現象,濕停滯也會使氣血循環更不好。
月經來,易出現胸脹,月經血中有血塊,致經痛這類型的症情和體質,若長期不改善,不僅體重一直上升之外更容易影響至不易受孕的體質。
還好有經過濟民中醫以中藥調理,不僅有效減重,同時也改善了子宮和卵巢的機能,並提升了受孕的機率。


【此案例內容已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

★ 減肥效果因人而異,必須跟從專業醫師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