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民中醫診所

利用基礎體溫表,掌握正確排卵期!
 

利用基礎體溫表,掌握正確排卵期

備孕女性要知道,掌握自己排卵期有助於提高受孕機率!

<什麼時候是排卵期呢?>
利用月經周期推算,從下次月經來的第一天起算,倒數14天或者減去14天就是"排卵日"。
排卵日的前5天至排卵日後4天,這段時間加起來就是排卵期。
但要注意【有月經不等於有排卵】,因此要準確掌握排卵日,可以利用基礎體溫表。

<何謂基礎體溫>

基礎體溫是指人體在較長時間(6-8小時)的睡眠休息後醒來,在還沒有進行任何活動之下所測量的體溫,是人體一天之中的最低體溫。

 

<為什麼基礎體溫表可以掌握排卵期呢?>

利用基礎體溫推算排卵日主要是因為受到排卵後卵巢形成的黃體所分泌的孕酮(黃體激素)影響,人體的基礎體溫會升高。

因此在月經開始至排卵前,因為體內沒有孕酮(黃體激素)影響體溫,基礎體溫此時會保持在低溫狀態。

 

<要如何測量基礎體溫呢?>

首先準備一個體溫計及基礎體溫表

測量方法:每天睡覺前先將體溫計甩到35度C以下,早上醒來後不做任何運動,立即將體溫計放入舌下進行測量三至五分鐘。
(建議將體溫計放在床頭,醒來直接進行測量。)

將每日測量到的溫度在體溫表上做記號,最後將所有測量的記號串連起來。
測量基礎體溫要有持續性,在每天同一時段進行,建議持續記錄三個月以上。
一般排卵前是屬於低溫期,約在36.7度以下。

掌握基礎體溫,可以瞭解自己的排卵期及卵巢功能是否正常。

建議每個女性朋友都要做一份基礎體溫表,來好好瞭解自己!

 

 

文獻:
https://kknews.cc/baby/lge3kz.html
http://fun.ltn.com.tw/news.php?no=4272


2017-05-17


減肥新知 減重有效案例 門診項目 診所位置 看診時間 自費項目價目表
免費專線:0800-333-593 │ Copyright © 2012 │  台北濟民中醫診所